close

寒假還沒開始放的時候 我就迫不及待的開始閱讀了

五百多頁總算在昨天看完了

實在是太好看了 這本書絕對是五顆星 也列在入手清單了

從一開始就毫無冷場 專注的看很容易被帶進書中的場景裡

我好幾次看到一半被手機聲嚇到 以為是兇手...

其實我原本要借的是達文西密碼 畢竟這本比較有名 想說要看丹布朗的書就從那本開始好了

結果學校五本全部被借光光 只好借天使與魔鬼

果然沒讓我失望!!

這本小說可以說是結合懸疑 宗教 科學 歷史 藝術的一本小說 內容非常豐富

整本書的架構也非常棒 看似不經意的對談或一句話 在之後都會讓你恍然大悟

當然 在看得過程中我也不斷地猜測兇手是誰

常常被故事引導 我猜的兇手也變來變去 但我始終沒猜到喔

我最不喜歡那種一下就猜到兇手的故事了 如果整個架構太鬆散 故事太簡單明瞭

就不會是好看的懸疑小說了

而且我一看完小說就馬上看他的電影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有時候很難去決定要先看小說還是看電影

電影一定會稍微改編 甚至略過很多場景故事 也不會解釋得很清楚

而小說就是靠自己的想像力去架構整場景和人物(好多人跟我心目中想的樣子不一樣噢)

所以我昨天一看電影整個覺得很緊湊 畢竟也沒太多時間演那些

幸好還是有看小說所以大致上都看得懂 而且又很了解前因後果 還可以反反覆覆的看雙像圖的厲害之處

我想沒看過小說的人去看電影會有很多疑問吧(一些專有名詞之類的)

 或者還來不及疑問就帶到下一個場景了

不過這樣一來就等於我都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 而兇手又是誰了

有點掃興囉 這時候我就好想要MBI戰警裡的消除記憶...

009.jpg 

書本封面

493e3942d1042.jpg 

電影海報 這比較有懸疑的感覺

angels_demons_06.jpg 

男女主角 符號學家 羅柏 & 物理學家 薇多利亞

Angels-Demons-movie-01.jpg 

大選舉官 莫塔提 & 總司庫 卡羅

angelsanddemons_illuminati1.jpg 

光明會的符號 正看反看都是Illuminati 設計得很棒吧

 

多虧了這本書 現在達文西密密碼也引起我的興趣 迫不及待想要買來看

看了一本好小說 就會想要很廣的去接收跟它有關的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