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討厭不公不義的事情,

從小我們就被這樣教育著,我也認為公平正義是如此理所當然

但是當我們在生活中卻有這種時候

明明是不公平的事情,我們卻無能為力

除了跟朋友抱怨、自己一個人越想越氣、在部落格咒罵之外

還能怎樣?

當專題發表的時候,我們沒有努力心血即將公諸於世的興奮

沒有!因為我們都進入了瘋狂的競爭之中。

我知道努力不一定可以成功 也不一定有好結果

但是不努力一定就不會成功 一定就不會有好結果

我爸都跟我這樣說,我自己也深信不疑

但是今天公布專題成績讓我對這句話產生動搖

我看到好多相反的例子,好多不成正比的分數

我小小的腦袋實在是無法理解阿!

 

其實簡單來說,從一開始這就是一場不公平的發表,

嗯,在一開始、原點、出發點、根本 就不是公平的評分方式了

所以會有這樣的結果是必然的結果

只是我們都太客觀,以為分數也會如此。

既然如此,還是要正面思考,人總得繼續往前走,

專題可以過就好,只是專題,不是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